尘土散去。

枫叶和情书。

【GGLV无差】 先知,遇见,死亡

:给@无萧 回的。

是gg在lv身上看见的自己曾经的影子,并一次一次轮回在这短暂的一段时间中,有不明显的年龄操作。打了tag但与爱无关。


——


    我无数次遇见他,遇见我的死亡。


    昏暗囚笼夹杂湿气,它承载无数绝望与生命的终结,与大概是金色的羽翼共同腐朽破败至今。不知多少年,伴随着阴冷的幽光与所谓的忏悔。我早已不记得这是第几次,在这个囚笼中遇见他,然后被杀死。

    那伴随着地狱气息的巨蟒停留在牢笼的另一端,就像是无数次看到的,那渴求力量之物妄图成为老魔杖的主人。

    垂暮之时,身躯早已攀上腐败的蔷薇,它们将这幅溃烂的躯体支撑起,点缀着。银蓝异瞳早不胜当年风发,金色大鹏终是折了翅,被弩箭击中,坠落山崖。就像是所谓的“曾经”,那对带着血液气息的,带着世人绝望与杀戮的赤色目光落在这儿。

    沙哑嗓音不属于这条巨蟒,只要按照所遇见的样子,让这条巨蟒给予囚徒最后一击。然后呢…对呀,然后呢——?

    啊啊,真可笑…就像是曾经的,当年的“我”一般——毫无节制地,一昧地去追求所谓的力量,天真地认为得到了老魔杖便能够成为所谓强者,花费了所有的心血去寻找那能够让自己站到顶端的,完全没有着落的『圣器』,而最后却因那爱而失去几十年的沉淀。

    “我”是不后悔的,“我”想要站到世界顶端,想要更高一等主导世界,但也仅是如此。因为那无用的,毫无天赋的,都是不该存在的——哪怕今天这个想法也巍然不变。就像是一件无关紧要的,每一天都会发生的小事情一般,“我”知道这幅躯体——这缕灵魂即将被那地狱蚕食殆尽,打从一开始就知道。

    “他”是不明白的,“他”想要万物臣服于自己,但也仅仅只是如此。这是嘲讽,也是忠告。就像是“我”知道这条巨蟒会杀死垂暮的金色大鹏一样,“我”知道“他”——“它”不会取得胜利,更不会成为众生俯首称臣的存在。

    我说,他不懂,不论是所谓的力量,还是那爱。p-o-w-e-r or l-o-v-e——轻轻地,漫无目的地念出它们,然后再平淡地,毫不在意地忘却它们,让它们伴随着失去光泽的金色羽翼一同消散,在这个无人知晓的破败囚笼中。


    我与他皆被死神抛弃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